/cp向见tag 杂食/
/钟爱码字 脑洞奇大/
/太爱写短段子了 上辈子一定是脱口秀演员/

#瓶邪#年年岁岁都似今

8.17各位书友快乐,顺便七夕快乐❤

1

“小哥,你老盯着那个花盆干什么?”吴邪端着凉拌皮蛋从厨房出来,就看见张起灵撅着还在窗台上的花盆前头一动不动。

张起灵没动。

吴邪叹口气,“过来帮我端菜,一会胖子就该到了。”

也不知道胖子哪根筋搭错了,非要赶上今天来凑热闹吃饭。

桌上琳琅满目几样下酒菜,基本都是熟食和凉拌菜,胖子到了之后便把酒往桌子上一蹲,扯着嗓子大喊:“你胖爷我来了,小邪子赶紧伺候着!”吴邪端着酱牛肉出来的时候一脸鄙夷,“你他娘才小鞋子呢!”这时候刚洗完手的张起灵一边甩手一边走,那样子活像刚杀了个人。

胖子打了个颤,乖乖入席,心说这样的主也就天真同志受得住。

“嚯,Hennessy啊!”吴邪端起酒瓶好一阵看。

“那可不!整点洋玩意!”

“等我去换杯子。”吴邪以为这老胖子横不得拿两瓶小二,拿的酒盅也是小的,这时候进厨房倒腾了半天才找到了落灰的红酒杯。

趁着吴邪换杯子的档口,胖子冲着张起灵一挑眉,张起灵默默地比了个“OK”

“你这酒2000年的,哪偷来的?”吴邪甩着水出来奇怪问道。

“嘿,瞅您这话说得,胖爷我用偷?打个响指外头候着一排人等着给我送!”“成了我也不问你哪搞的,赶紧喝就完了。”

胖子拆开瓶子,给吴邪和张起灵都满上,吴邪抿了一口,“嗯,味道不假。”“你把我胖子当什么人了老吴同志?还假酒,我看你就像喝了假酒的。”

张起灵看着他俩斗嘴,默默夹了一口皮蛋。

“祝二位,七夕快乐!”

“什么玩意?七夕?”

“是啊,那您当我这干嘛来了,给您拜寿啊?”

吴邪放下杯子,“您这礼也太大了?就一破七夕...这酒不会有毒吧?”

胖子抱着瓶子,“你他娘的爱喝不喝,我这慈悲为怀一回,我给小哥满上!”

“他也别喝了,洋酒上头!”

“上头好啊,是不是啊,小哥儿!”胖子用胳膊肘撞了撞张起灵,他转过头,点了点。

吴邪总觉得今天两人说不出来的诡异,但也没深究。

胖子走的时候神神秘秘送了一个礼盒给他,说什么七夕限定。

2

晚上的时候张起灵把花盆搬到里屋接着对着相面,吴邪忍不住了,拿了花盆也看了半天,问他:“这花盆究竟有什么好看的你这几个月盯着看了半天?”

张起灵慢慢伸手,接过花盆道:“玫瑰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玫瑰,给你的,几个月前就种了,到今天,就是不发芽,不开花。”

吴邪看着他一双眼睛清澈有神,恍然明白过来,闷油瓶闷葫芦送他的应该是...七夕礼物

“外头这么多卖花的,干嘛自己种啊,你会么?”

“自己种,有心有意。”

吴邪好像觉得自己脸红了,便咳嗽几声,“那个,今天七夕,胖子送了点...床上用品,试试?”

张起灵看着他,眼神勾人,身子却没动。

“张起灵,你别和个死人似的,你....来不来?”吴邪坐在床上别过头,月光照在他清晰的锁骨上,他别过了头,闷声说。

张起灵咽了一下口水,还是没说话。

等了半天,吴邪看他非但没动,还退回去了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自己上来。”张起灵偏着头看着他,眼神如炬,仿佛下一刻就要吞了他,但就是不动。

吴邪觉得脸烧得慌,背过身嘟囔着:“自己上来就自己上来....当我怕你似的”

3 下面胖潘预警!!不看可以跳到4

胖子走的踉踉跄跄,终于摸到了潘子墓前,“嘿哟,老了,眼睛不好了,找了半天才找着。”从包里掏出一瓶Cointreau,“人刚给我寄来的,趁热啊!”打开就倒了半瓶在潘子墓前,丝毫不管这酒有多金贵。

“这人一老了啊,就爱找人说话,管他真话假话正经话闲话一大堆,尤其我这么一主儿。今儿七夕,老吴和小哥过节呢,我不方便打扰,这不,找你来了,大潘。”他自顾自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堆,一边说一边灌剩下的半瓶酒。

他对着墓碑又哭又笑,不知道的以为他犯了病,比如他用钱买通的看门的大爷,正奇了怪哪有七夕晚上来墓地的。

胖子半眯着眼睛伸手在墓碑上一通摸,摸着潘子的照片好好蹭了几下,抬着头大喊:“织女姐姐!你在天上寂不寂寞啊?再等几年,等几年,你牛郎哥哥就去找你去了!”说着声音越来越小,睡着了。

4

阳光带着灼热掠进了屋里,吴邪看着窗台上的花盆笑,张起灵从后面把外套披在他身上,他突然笑起来:“傻子,玫瑰花得扦插,你这么种,哪年是个头啊?”

张起灵从背后抱住他,两人贴得极近,眼神中带着疑问。

吴邪又笑:“等它越冬了,就好了。”

5

倒界战斗机:“小哥,我教你的那招欲擒故纵怎么样啊?”

为邪:“(๑•̀ㅂ•́)و✧”

真心小吴:你们说这种话能私聊么.....胖子你死了

倒界战斗机:Woc!!!看错了!

此时吴邪的画外音:“张起灵你他娘给我滚过来认错!老子现在还腰疼呢!”

张起灵内心邪魅一笑:不存在的。


大家七夕快乐!!最后一段ooc是微信群哈哈哈,吴老板名字我想了半天,一个又能表现真心的生意人又能酷一点的就选了真心小吴,看到这的在这里给您鞠躬啦!祝您年年岁岁都似今日一般开心,也都似今日一样的喜欢铁三角,喜欢瓶邪!共勉!
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阿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