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cp向见tag 杂食/
/钟爱码字 脑洞奇大/
/太爱写短段子了 上辈子一定是脱口秀演员/

#瓶邪碎碎念#逢甘雨

今天看了《沙海》主题曲wv我有感而发……补药和我说剧情啦我还没安排沙海,原著也不记得很多啦!

胖子一喝醉了就爱拉着吴邪天真长天真短的唠家常,吴邪只当他是个孑然一身的糟老头子没人说话,倒也认真回应。
“我说天真同志,碰着我这个扫把星,悔么?”
胖子果然喝醉了,平常日子自诩佛祖救世,也就喝醉了吐口,说自己是扫把星。
吴邪被他逗乐了,“没有,我怎么敢觉得胖爷您是扫把星啊?你没觉得我是就不错了!”
“你这么一说还真靠谱,你小子确确实实扫把星转世啊!”
刚说完,吴邪一扒拉,把胖子垫在下巴下面的酒坛子甩开,胖爷的下巴结结实实磕到了桌上。
王胖子揉揉下巴干脆趴在桌上,抬着眼睛,半翻不翻的白眼瞅着吴邪,“那你遇见小哥,后悔么?”
吴邪微微一愣,脑中翻江倒海的记忆涌了出来,一只手破开巨浪,漆黑的眸子坠着若隐若现的亮光,开口平淡如水却如此坚定:“回家。”
小吴长成老吴,去了雪山下了沙漠,天南地北走了个遍,近些年江湖名号都换了,只有胖子还锲而不舍的叫他天真。
他最常干的,就是拔白头发,王盟嘲笑他说再拔就秃了,还不如过几年等全白了天天去焗油。他也和身边越来越年轻的姑娘借面膜,却贴的不得要领,为的是什么啊?
他怕,怕张起灵看到陌生的脸联想不回之前的模样。他已经不是故人了,他成了别人,胖子叫是叫着,可是天真确实不复存在了。
后悔么?吴邪想,要不是当年自己二逼偏偏要趟浑水,也不至于这个样子,可是没有遇到张起灵的一生是什么样子?他没想过。
“都这副模样了,还能返老还童不成?后悔也没用了。”他回的这一句几经思考,胖子早已不在乎答案的睡着了。
吴邪总觉得自己越来越敏感,稍微和小哥扯上一点都紧张的够呛,活像个追明星的小姑娘。
和张起灵分别的几年,他练了一身的本事,为的就是护住身边的所有人,一个都不离开。他成了某种程度上张起灵的延续,想保世人。
当年你护我,我如今成了你,我也要像你一般护世人。
吴邪举起酒杯,一饮而尽,叹口气,噙着泪说道:“妈的,我真后悔,我要不是遇见你,我能这么狼狈么?我能……这么想你么”

沙漠里吴邪拿着一只近乎枯萎的花插在沙子里,沙子烫手,他却坐在边上,看着花想:要是老天有眼,就下个雨,给你点活路吧。一下子得空的吴邪松懈下来忽而听见远处那帮人喊着敬小哥!啪嗒,一滴眼泪落在花上,他颤抖的说:“得了,老天不开眼我开眼,也算是给你浇水了,你得好好活着啊……”


这滴眼泪,好比张起灵在漫长的岁月中遇到吴邪的那个黄昏,他虽不知道什么叫惊鸿一瞥,但吴邪的眼神在他心里,仿佛如风雪中喇嘛递给他的火炉,和白玛带他看过的花海一般,让他久久不能忘怀。这次见面让张起灵枯涩近乎干涸的人生得到了眷顾,如同甘雨。

“这世上的事纷纷杂杂那么多难免忘了一两件事,一两个人,就是……”
“吴邪,我不会忘”
“好,我不后悔。”

“我后悔你个驴蹄子啊!”吴邪拍了一下胖子的脑袋,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梦中沉沉再相见。


啰里八嗦一大堆算是写给自己,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!总之这个视频出来我真的哭了!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阿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