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cp向见tag 杂食/
/钟爱码字 脑洞奇大/
/太爱写短段子了 上辈子一定是脱口秀演员/

#陆花小段子# 凤还巢

那日陆小凤同司空摘星喝酒,没想到酒过三巡司空老猴子就要走,陆小凤便问他有什么打紧的事,老猴子只说要回家。“你这猴子整日上蹿下跳哪来的家?”陆小凤嘲道。司空摘星并不生气,也打趣地接了一句:“猴子也得回猴山,不像天上的凤凰,江湖的浪子,风月安身,无处有家!”
陆小凤一人怔怔地握着酒杯,听了司空的话,他又想起来原来冷若冰霜的西门吹雪如今也正享温柔乡。“连他都有家了,我呢?”陆小凤笑着摇摇头,留了枚银锭在桌上便一纵身的飞远了。
半借着月光,花满楼搬了藤椅在赏花,夏至木槿开的正盛,他嗅着香气在等人。等的人轻工卓绝,不偏不倚落在花满楼身边。“江湖浪子怎么此时有空光临寒舍?”花满楼仿佛心情不错,想与陆小凤开玩笑。不成想,陆小凤一直缄默不语。花满楼正觉奇怪要起身,陆小凤忽将手覆在他手上,轻轻将头靠在他身上,只道了一句:“花满楼,我回来了,我陆小凤,回家来了。”花满楼用右手抚了抚陆小凤的头,道:“回来就好,可曾吃过了,要是还未吃过,我这还有些百合糕和才冰的绿豆莲子粥。”陆小凤抬起头,笑道:“凤凰是不吃这些的,凤凰只吃花儿为生!”“陆小凤,又说胡话了!”即便是月光,花满楼的两颊也红了。
陆小凤偎在花满楼怀里,随口念道:“诶哟,现在的那张冰脸恐也和我一样偎在孙秀青怀里吧!”“怎么,你羡慕了?”“我可不羡慕他,孙秀青可不能和你比,纵千万个孙秀青也比不得一位花兄!”花满楼像是得了个满意的答案,笑起来,一会说道:“陆兄,你可曾想过,与我退出江湖,过安生日子,粗茶淡饭,花前月下,再不理江湖诸事……”还未等说完,耳边已有轻微的鼾声。花满楼无奈的笑起来:“江湖还是离不开四条眉毛的陆小凤啊。”
浪子睡的酣甜,因为在所念之人的怀里,如同远飞的劳凤,而今在他的温巢中沉沉睡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阿钩 | Powered by LOFTER